Saturday, May 19, 2012

让客户自投罗网的旷世绝学

只要有对方的电话号码,就算没见过面的陌生人,都会被你收服的绝世神技!!!

Tuesday, May 8, 2012

断掌的女人

《断掌的女人》 2012417日星期二稿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去年六月,马来西亚NTV电视台首播《断掌的女人》,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一直被朋友及顾客们狂问,断掌的女人是不是如戏中的女主角一样,一生命运坎坷。我回答了过百次,现实中断掌的女人,并没剧中人那般悲惨。
         然而随着这部戏的落画,疑惑的人数率也急速降低。但是,最近星加坡开始播出这套剧集,南马及星加坡的读者,又掀起好奇地追问我同样问题,搞得我再次要跟大家解释一遍。《断掌的女人》不会所谓的克父克夫克子,有都是带给我麻烦,令我必需再次为读者分析固中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的业余嗜好是编写剧本,常受邀参与星马两地的剧本创作。做我们命理这一行的,创造角色何其容易,只要信手拈来一个时辰八字,人物性格背景就即刻显现。所以我非常清楚,一套戏总少不了高潮起伏的情节,每一集戏一定加了让观众咬牙切齿或穷追不舍的回锅油。
         很多描绘女人一生的戏,都不会让女主角有好日子过。剧情如果少了感人肺腑、收买观众同情心、酸甜苦辣咸的五味酱料,戏就没得唱了。所以这套《断掌的女人》,主要是描述一个女性在艰难的环境中,如何克服种种煎熬;只是加了一双断掌的手给她,让她理所当然的吃苦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受这套戏的影响,有很多女人或带着她女儿,捧着断掌的手挨近我老花眼,战战兢兢地问我怎么办?我跟她们说我见过很多断掌的女人,没有一个是如剧中般命苦的,有的是婚姻美满的家庭主妇,有得还是企业界的女强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断掌其实是指手掌上的智慧线和感情线,两条手纹相交成一条。在掌相学被统计为性格固执、自己认为对的事都会坚持到底。性格决定命运,由于性格上的倔强,总是被众人杯葛,命运自然坎坷。但是这种性格若用在创业精神或对家庭的奉献,却是不可多得的天赋。所以《断掌的女人》並不是天生命运註定悲剧、命硬克死三代的歪理邪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特镭恩tle2796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