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与世隔绝桃花源-山打根


201226日,大家都在庆元宵的当天,我重游仿佛与世隔绝的人间桃花源-山打根,追溯着我21年前的记忆。。。

        事隔多年人事变迁,山打根多了几个新市镇,几家著名连锁店。主要经济命脉由木桐换了油棕、农民变成了富豪,但是当地人的待客之道依然热情真诚。我受聘到当地做风水磁场调理,一下飞机倾盆大雨来迎接,和我第一次来的情况一样,带着财来*1。我跟友人说山打根有三样很特别的烙印食物,是在其他地方不容易吃到的,就是牛屎饼、牛奶果和海龟蛋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这两天紧密的工作天,友人不但让我上山下海的到普济寺看无敌海景,和到处品尝山打根得天独厚的鲜嫩海鲜外,更把当地的独有甜品-牛屎饼送到我住的酒店,我就一面赶着风水报告、一面吃着21年前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友人家交风水报告时,伯母早已准备了闻名丧胆、但在当地人习以为常的男性补品-海龟蛋,来招呼我这个西马仔*221年前我抗拒吃国宝*3,今天不吃就有点像不到长城非好汉。吃了第一颗味道极腥差点吐出来,但是伯母的好意不得不领情,便一直说好好吃地拐着我助理帮忙吞。我助理吃不到半颗差点休克,而我也在还没吐出到口边时,再吞多一颗来证明我还是个绿林好汉(其实是在冒着冷汗)。

         玄学有关五行八卦,八卦了这么多私人感触和际遇,现在引入风水正题,友人请我来此看风水,是因为他父亲在元旦日从屋顶掉下来重伤,而当天他的一位亲友也因为意外而逝世。使用风水的理论来检测,发生的地方正是全屋的凶位,篇幅有限玄学无边,下期给点颜色你瞧瞧,让你讶异颜色中的五行也能导致灾难!

1:广东人喜欢称水为财。2:东马人习惯称西马人为西马仔或西马妹,比东马人现实狡猾之意。3:海龟是马来西亚的国宝,特镭恩吃的是菲律宾进口的,不触犯本国法令;吃频临绝种的龟蛋更不宜鼓励,罪过罪过,奉劝各位不吃为妙。


下一篇:
整色整水篇6》–给点颜色你瞧瞧。。       

1 comment: